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買裝備好還是打裝備好? ~ 黑森林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買裝備好還是打裝備好?

0




背景:暴風雪在暗黑破壞神3中開創性地引入了“ 現金拍賣場”模式,玩家可以通過遊戲內嵌的交易平台直接使用現實貨幣進行裝備和物品的交易。在暗黑3這款以裝備為核心娛樂元素的遊戲當中引入這樣一個平台無疑能夠為暴風雪創造巨大的收益。但與此同時,也有玩家在擔心這種交易模式會在某種程度上傷害部分玩家(特別是老玩家們)的感情,正如樓主所說的:“我花費大把的時間辛勤耕耘,才將自己的角色武裝到這個程度,而對面那個高帥富只需要拿著現金滿滿的帳戶點點鼠標就能輕鬆超越我。”

然而多數玩家並不同意樓主的看法,畢竟遊戲中虛擬裝備的交易活動已經持續了十年以上了。過去大家只是在第三方交易平台上進行半公開的買賣,而今現金買排行只不過是將這一系列交易行為正常化、規範化、合理化了而已。

Pocker:當你辛勤勞動通過正常渠道武裝自己的角色時,台幣戰士們只需要拿著真金白銀輕點鼠標到現金拍賣場採購一番就能比你強得多,怎麼破?

這個會讓部分群眾感覺不爽嗎?我相信這個問題已經被討論過許多次了,不過之前我好像錯過了相關討論。

Ghstly:如果有人樂意在虛擬道具上花費自己辛苦賺來的錢,那就隨他去吧。反正我只會哈哈哈大笑三聲然後除了每天一兩個小時遊戲之外不在上面花一毛錢。

Blazur:困擾?困擾啥?我非常樂意把裝備賣給他們賺點零花錢阿!

Bacon:為什麼這會讓人感到困擾?人們從十幾年前就在從事遊戲虛擬物品的交易了。現金拍賣場不過是將這個過程通過運營公司的擔保合理化了而已,過去難道我們沒有在第三方交易網站上買賣道具嗎?況且暴雪的RMAH能夠有效地緩解黑商、騙子和搗亂者造成的問題。

Mercules:這只會困擾到屌絲們。這絕不會困擾到那些在Farm裝備的過程中得到樂趣的人們。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LionHearT:我只會在自己的Build缺少某件核心裝備、並且我將要花的錢低於我去Farm這件裝備所花時間的價值時,我才會去RMAH去購物。

至於你說“這種全新的交易方式”,呵呵,難道大家在暗黑破壞神2那些年裡用現金在eBay上做買賣還少嗎?

不過,Bashiok的看法則顯得更加中肯一些:買裝備還是打裝備,這取決於玩家自己心中的價值判斷,有的人興奮的點在“得到”的結果上,而另外一些人的樂趣則來源於“得到”的過程。

Bashiok:這確實是個值得感的問題。在遊戲之外,經濟來源這個問題確實在不同的玩家群體間有著很大的差別,而在遊戲內,是否使用現金購買虛擬寶物對不同的玩家來說觀念也不盡相同。在玩遊戲的同時獲得道具,其綜合價值時比工作並獲得報酬要來得高的。但奇怪的是現實世界的貨幣顯然比遊戲匯總的虛擬道具有著更廣泛的實用性和遠勝於其​​上的購買力。顯然二者之間有著一個玩家自行確定的兌換比率,認為一個用工作獲得的報酬來購買道具的玩家比一個在用純遊戲內手段獲取道具的玩家獲得的樂趣少是件有趣的事情。這個說法的邏輯根源就是現實世界的工作是無趣的,而玩遊戲是有趣的。可事實上,這是個差異性很大的問題,二者之間哪個更有趣,要取決於玩家個體的技能水平和天資高低。


我堅持認為掉率將太多隨機性包含進了一個人對物品的需求中,這與天資無關,僅僅只關乎花費時間的多少和運氣的好壞。用工作賺來的錢購買道具真的就比你打開遊戲殺死第一個怪就掉出同樣的裝備更容易嗎?還有,我熱愛我的工作,但不論如何它不可能比玩暗黑破壞神3更有趣。


我還是不知道某些人如何定義他們獲得裝備之途徑的價值,以什麼樣的代價,在哪個難度的哪一​​​​ACT,MF值有多少,是否需要更高超的遊戲技巧還有是否用的一個高效的技能組合等等。這中間有著太多的不確定性,哪個更有趣,僅僅只是取決於是誰在思考這個問題。


人的價值取向各不相同,樂趣自在心中。你覺得哪個更有趣,而現金拍賣場又是否對你的遊戲熱情產生了困擾呢?



0 位回應:

張貼留言

 
黑森林所有著作製作,以創用 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授權條款釋出
Copyright © 2012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