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取消屬性點和技能樹是D3在遊戲系統上的革新! ! ! ~ 黑森林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取消屬性點和技能樹是D3在遊戲系統上的革新! ! !




網友:

D2的個性化系統不僅僅只是靠裝備(還有屬性點,技能數,技能點等等)。我覺得D3取消屬性點和技能樹是一個錯誤的方向。我覺得D3能在這方面做得更好的!

B大:

我實在不應該回這個帖子,應為這個帖子的標題實在是太欠搞了(注:標題叫暗黑世界)。但是我們都是哥們,對不對?好吧,我還是來告訴你們一下,為什麼你的想法是錯誤的。

你完全高估了在D2中屬性點自由分配帶給來的個性化的作用,也高估了技能點的作用。

D1沒有技能樹,它是我們在D2中加上去的,之後又被WOW沿用了(天賦系統)。幾年來,我們都在痛苦地處理著wow中的技能樹問題。這個系統的內在問題很多,但是帶來的好處卻很少。現在技能樹其實成為了對wow的一種危害。 D3D2一樣,將帶來游戲系統上的一系列革命!

如果說,D3不應該吸取wow的經驗和教訓,而只是學習D2或其他任何遊戲,這顯然是不對的。

這個技能係統問題JayD3首席設計師)也提到過。我不想重複,你們可以看這裡:



屬性點是從紙筆(桌面)RPG遊戲借鑒過來的,這些遊戲是暗黑破壞神的基礎。但這系統現在已經過時了。看看D2吧,我們現在都知道每一點該怎麼分配,完全沒有提供任何有趣和有競爭性的個性化。

這個問題,Jay也提到過,請看這裡




屬性點問題有一個數學上的最優解。這不叫個性化。就算它是一種個性化系統,那也不是一個有趣的個性化系統。殺怪,打寶,弄強力裝備?這才是樂趣的所在!也是暗黑破壞神的核心。






http://us.battle.net/d3/en/forum/topic/3123317400?page=3#43

 
黑森林所有著作製作,以創用 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授權條款釋出
Copyright © 2012 | Powered by Blogger